沈阳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尹某某关联病例 行程轨迹公布

2021年01月03日08: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3日电 1月3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综合组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例关联病例在沈行动轨迹。

2021年1月2日,沈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2020年12月23日境外输入病例尹某某的关联病例,现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相关人员情况及行程轨迹

佟某某,男,67岁,现住址为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为12月30日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史某某丈夫,二人共同居住。

2020年12月23日17时10分时步行到太原街中兴大厦附近成大方圆药房(购买止痛药);17时40分骑单车到锦江之星(中山公园店);18时40分乘出租车到新华广场建开烧烤店;22时乘出租车回家未外出。

12月24日9时自驾车到于洪区永康街19号;13时20分驾车返回家中;18时步行到沈阳站西广场,又步行到兴工街A汇烟酒糖茶店;19时返家未外出。

12月25日9时30分自驾车到皇姑区溪水街文水社区岳母家,后驾车返回家中;15时骑电动车到虹桥路与兴工街路口开心农场超市;15时30分骑电动车返家未外出。

12月26日18时步行到沈阳站西广场;18时40分到兴工街北三路红太阳药房(购买酒精),后返家未外出。

12月27日14时10分驾车到皇姑区溪水街文水社区岳母家;15时返家未外出。

12月28日居家隔离未外出。

12月29日转入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佟某某有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要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