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元旦假期天气晴好 气温持续偏低

2020年12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30日电 (孝媛、实习生张帆)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元旦假期辽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低,各地最高气温均低于0℃,其中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左右,最低气温可达-24~-20℃。

预报显示,1日全省晴,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地区最低气温为-24~-20℃,大连地区为-9~-4℃,其他地区为-19~-14℃;大连地区最高气温为-4~-2℃,丹东、锦州、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为-8~-6℃,其他地区为-11~-9℃。各海区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大连地区东北风4~6级,其他地区西北风2~4级。

2~3日全省晴。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为-22~-18℃,大连地区为-8~-3℃,其他地区为-18~-13℃;大连、丹东、锦州、朝阳、葫芦岛地区最高气温为-5~0℃,其他地区为-9~-5℃。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北风4~5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大连地区偏北风4~5级,其他地区西北风2~4级。此外,最新卫星监测显示,受28~29日寒潮影响,辽东湾海冰覆盖面积较前几日明显增大。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元旦假期辽宁气温持续偏低,建议供暖部门加强供暖保障,注意防范持续低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加强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沿海养殖、航运等行业应密切关注持续低温对冰情变化的影响,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

自11月20日以来,辽宁省大部地区已连续40天无明显降水,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城乡居民注意用火安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