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美了 房子新了 心里亮了

2020年12月29日16: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走进沈抚示范区深井子镇鑫和花园小区,房屋穿了“新衣”,崭新的路面更加平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变了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等问题,惠及民生,让老旧小区从内到外有了新气质。

“眼瞅着家门口的环境一天一个样,小区美了,房子新了,俺心里也亮堂了!”50岁的刘博老人高兴地说。鑫和花园小区是老小区,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楼体外墙、屋檐年久失修,导致外墙面大面积脱落,居民家里渗水严重,老百姓抱怨较多。刘博说:“一到下雨天,家里的墙皮就会被雨水浸泡,甚至有的地方已经开始脱落,屋子里非常潮湿,这回外墙保温、屋面防水、楼内墙面大白、栏杆扶手、单元门老化、损坏……咱老百姓关注的事全都改造啦!真是解决了困扰我家多年的难题啊。”

“我们通过对老旧小区原有外墙裂缝及阳台脱落部分排险加固,并新增外墙保温涂料,重新铺设屋面防水卷材,维修改造后将有效解决居民家里渗水问题,提升室内温度,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祝家雨表示:“为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公司建立了公示制度,每个改造小区点位都设立公示板。同时,落实了日常巡查和“拉练式”排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根据检查情况,每周对工作推进情况打分排名,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