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彰武县公安局开展“一窗通办”拓展业务培训会

2020年12月23日15: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彰武县公安局供图

自“净网2020”行动开展以来,阜新市彰武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时刻秉承优化营商环境理念,主动开展各项上门服务和拓展业务培训,受到企业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22日,网安大队会同社区警务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联合为“一窗通办”试点派出所具体负责民警开展拓展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各部门首先对具体业务办理进行了讲解。随后,网安大队大队长刘宝光针对“一窗通办”中的网吧办理业务,强调三点需要注意事项:新开办网吧实行告知承诺制,原来的两日审核完毕变成了即办,实行线上线下双向办理。网安大队民警还用互联网电脑为试点单位演示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如何为群众办理相关事宜的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拓展业务培训会,使派出所民警充分掌握和熟悉了各单位可下放至“一窗通办”的业务,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了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