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百城就业联盟入选落实“六保”任务优秀案例

2020年12月22日11: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2月21日,人民网公布了“落实‘六保’任务创新案例”,包括创新案例15个、优秀案例20个。其中,葫芦岛百城就业联盟入选优秀案例。

由人民网主办的“落实‘六保’任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各省区市各级相关单位踊跃参与。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创新特色、社会反响、案例可复制性等指标,对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落实“六保”任务的案例进行评审。

葫芦岛百城就业联盟案例,是由葫芦岛市政府推送。今年初,葫芦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打破省界、市界分割,发起建立全国百城就业联盟,通过地区间优势互补,在更大范围统筹配置劳动力与人才的供给和需求,实现就业组织化、系统化、便利化。

2020年上半年,市本级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1万余个,观看人次累计2.5万,就业联盟平台提供岗位1.8万余个,人员需求约22万人,观看人次累计超过4.9万。通过就业联盟平台信息实现人企对接达成就业意向约1.6万人。

今年5月,葫芦岛人社部门又研发了“就业联盟平台”客户端,目前已经上线运行。所有联盟城市的用工和求职信息都可以在这上面发布,实现了招聘、输出、创业、培训、维权和会商“上云”。

截至目前,平台里已有495家企业入驻,提供3751个岗位需求信息。使用平台的求职者能够免费得到供需匹配、线上沟通、线上面试等服务内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