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冷链冻品实施 “铁桶式”防控全闭环管理

吕丽

2020年12月21日07: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冷链冻品实施 “铁桶式”防控全闭环管理

记者从大连市12月20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大连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扩大筛查范围,实施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以最严密、最周全、最高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截至12月19日24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6例,所有患者均在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金普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813504人次,其中192567人次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大连市在科学划定疫情风险等级,实施精准有效防控的同时加强冷链冻品“铁桶式”防控,严把入口关,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实现从口岸到冷库转运全链条闭环管理。对冷链企业冷库实行派驻制,挂牌负责,冷库一线人员固定、集中居住,人和环境每周至少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聚焦食堂、企业冷库、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以最高标准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对小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不出现问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