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两地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王笑梅

2020年12月19日07: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两地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辽阳市弓长岭区登榜。

  据悉,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创建方式、创建路径、创建成果上各具特色,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富民、城乡统筹、生态依托、景城共建共享、休闲度假、资源转型、边境开发开放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对各地深化全域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据介绍,喀左县2019年接待游客476.84万人次,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7家。近年来,该县通过推动 “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医养”“旅游+体育”“旅游+电商”“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将旅游产业真正培育成了“大产业”,带动了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而弓长岭区素以“岭岭藏宝、水水含金”著称。弓长岭区目前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4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家,省级特色旅游乡镇2家、专业旅游村2家。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