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焊接大赛在沈阳开赛

2020年12月15日17: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15日电 (孝媛)12月15日,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在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拉开帷幕。作为我国目前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焊接大赛,共有来自中国、蒙古、喀麦隆、保加利亚等国家的39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孝媛 摄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2017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近80000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推动了金砖国家间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

开幕式现场。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供图

作为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赛事之一,本次“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比赛现场。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供图

比赛项目包括第四届焊接技术远程国际大赛、第七届机器人焊接国际大赛、第八届焊接技能国际大赛。除常规比赛项目外,还将设置焊接质量检测、先进焊接设备、先进焊接技术表演、特种焊接及切割能手表演等非规定项目焊接比赛。

比赛现场。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供图

比赛将持续至12月19日,产生团体奖、个人单项奖、成年选手奖、青年选手奖、学生选手奖等五个奖项。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2020‘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优秀选手”证书和技能护照,获奖选手将获得由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亚洲焊接联合会、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中国焊接协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参加2021“嘉克杯”焊接技术国际交流活动的资格。

比赛现场。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供图

作为此次赛事的联合承办单位,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场地、设备、人员等比赛支持。此项赛事的承办,是通用技术集团沈机集团服务制造强国、服务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接国际技能大赛,全面展示企业形象,通过技能人才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职工取长补短、提高技艺、以赛促产,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