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辽宁选手获得一金二银

2020年12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14日电 (王斯文)12月13日,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辽宁选手获得一金二银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辽宁派出56名选手参加51个项目比赛,包括3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18个国赛精选项目。其中,来自沈阳爱新觉罗毓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陈胜男获得(国赛精选)茶艺项目金牌,来自沈阳造币有限公司的张文良获得(国赛精选)装配钳工项目银牌,来自铁岭技师学院的姜昊获得(世赛选拔)工业控制项目银牌。此外,姜昊、张东皓、郭方远、石艾宗、张佳朔5名选手将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邹蕴、王知远等20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摘得茶艺项目金牌的沈阳选手陈胜男表示,她这次的参赛茶艺作品《白衣执甲,凤凰于飞》是通过自己在抗疫时期的亲身感受创作而成的,表达了自己对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崇高敬意,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她说,“辽宁虽然是北方不产茶的省份,但近年来我们的茶艺水平一直在稳步提升。非常感谢省、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在辽宁茶文化传播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