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辽宁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比武练兵大赛落幕

2020年12月11日20: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11日电 (孝媛)12月11日,由辽宁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20年度辽宁省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比武练兵实操大赛在沈阳市圆满结束。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全省各市应急管理系统共计14个代表队56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执法队伍岗位比武练兵大赛。本次比武练兵大赛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分为现场执法检查、内业资料检查、执法文书纠正、处罚案卷制作四个环节。比赛内容包括从重点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理解应用,到作业现场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再到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涵盖了整个执法过程,展示出参赛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比赛,沈阳市、大连市代表队从全省14个市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团体总分名列第一名;盘锦市、锦州市代表队团体总分并列第二名;铁岭市、葫芦岛市、抚顺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此次执法比武竞赛是检验各地岗位练兵成果,促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一个载体平台,对增强全省安全生产人员精准执法能力及综合素质提升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辽宁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基础,进一步激发全省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提能力的热情,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