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源·紫金桃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

刘珺、周颂雪、孝媛

2020年12月11日20: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2月11日,“翩翩青年,筑梦桃源——郡源·紫金桃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共有49名同学获得“郡源·紫金桃源奖学金”和“郡源·紫金桃源助学金”。

2020年9月初,郡源地产副总裁宋述鹏(左)与沈阳建筑大学校长阎卫东洽谈设立奖助学金。人民网 周颂雪 摄

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0年9月初,郡源地产与沈阳建筑大学达成意向,由郡源地产出资在沈阳建筑大学设立“郡源·紫金桃源奖助学金”。

郡源地产副总裁宋述鹏为获奖同学颁奖。人民网 周颂雪 摄

在颁奖仪式上,郡源地产副总裁宋述鹏介绍说,自2008年进入沈阳以来,郡源地产已经扎根这座城市12个年头。在企业的各个部门当中,来自沈阳建筑大学的毕业生占到20%以上,很多已经成为部门的骨干。“‘吃水不忘挖井人’,郡源希望为沈阳、为建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与沈阳建筑大学合作设立专项奖学金。我们也希望以紫金桃源为试点,为建大学子们提供新的开放实习基地,也为应届毕业生们提供全新的就业机会,让同学们施展抱负。”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潘祎为获奖同学颁奖。人民网 周颂雪 摄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雁在发言时首先感谢了郡源地产设立奖助学金的善举。张晓雁表示,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郡源地产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优秀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同时,关心教育事业,热心社会公益,为广大企业做出了典范,展示了面向高校解贫困家庭之急、帮贫困学生之难的良好时代风尚,体现出了企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面向未来的卓越战略眼光。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颂雪 摄

“郡源·紫金桃源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法学1801班的王一雯同学激动地说:“‘郡源·紫金桃源奖助学金’是对我们学习能力和综合能力的一种肯定,这是千金难买的一份激励、一种鞭策、一个希望。同时,我们广大学子也深深体会到郡源地产这种支持教育事业、不忘回报社会的精神。而这种奉献情怀,正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必须具备的。”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