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互联网+明厨亮灶”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2020年12月10日17: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10日电 (孝媛)12月10日下午,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沈阳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现场会。

“互联网+明厨亮灶”即在餐饮企业后厨安装摄像头,通过互联网向消费者展示后厨加工环境。消费者通过微信扫描餐饮店内的二维码,即可看到许可审批信息、日常监管信息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监控实时视频。

2020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饿了么第三方订餐平台签署框架协议,把沈阳市沈河区作为全省首家试点,选取100家饿了么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率先开展网络餐饮“明厨亮灶”试点工作。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大力推进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市已完成967家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占校园食堂总数的41.5%。

在工作现场会上,一家餐饮店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展示店内后厨加工过程,可以督促我们注重食品安全,规范操作流程,餐厅的客流量和外卖下单量也在逐渐增加。”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通过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让百姓真正吃得安心、放心和舒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