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王敏娜

2020年12月09日06: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开展医疗行业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印发《辽宁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于12月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索要或收受“红包”、回扣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行风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行医行为。

  我省明确,通过信访、举报、部门协作等途径全面深入排查线索,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含医生、护士、医技人员、行政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医疗活动中(包括介绍入院、检查、治疗、手术等环节)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礼金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根据违规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置。各市要建立完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诚信体系与考评体系,对于收受“红包”情节严重的案例要及时通报公布,对于严重损害行业形象的机构和人员要进行行业通报。

  同时,开展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查处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回扣的行为;坚决查处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行为;严肃查处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销人员在医疗机构内的违规营销行为。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