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消除隐患200余处

2020年12月08日16: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8日电 (孝媛)本网从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22处。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共对全市92家特种设备生产单位、27家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闭环管控,确保整改到位。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执法检查1221次、检查企业1133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2处,均依法依规采取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推动全市112家液化气瓶充装站自主建立涵盖气瓶充装、储运、销售、检验的全产业链安全信息追溯系统,更新信息化气瓶32万只,安装429把智能充装枪,基本实现气瓶充装过程信息可追溯。

下一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强化风险防控,有效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