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6名技能精英赴广东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08日16: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8日电 (王斯文)12月10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州开幕。12月6日至7日,辽宁56名参赛选手以各自所在单位为团体集结完毕,分批出发前往广州。

全国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从今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预报名的通知,辽宁立即组织各市、各有关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征集参赛意愿,发动组织优秀选手申报参赛。

“参加竞赛对于推动辽宁技能人才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赵长文介绍道。

据悉,本次辽宁将派出56名选手参加51个项目比赛,包括3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18个国赛精选项目,同时选派了新松工业机器人实物,沈飞、大连机床、大连造船厂、大连机车、渤海造船厂产品模型展览,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铁岭技师学院技工教育成果文本及部分实物,辽宁地方特色手工技能盛京满绣、鞍山岫玉、抚顺琥珀、阜新玛瑙、喀左紫砂及盘锦辽河口文化等工艺品展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