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加装平层电梯竣工投入使用

张晓宁 李浩

2020年12月06日08: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首个加装平层电梯竣工投入使用

沈阳首个加装平层电梯正式竣工投入使用,方便居民出行。

12月5日,位于沈河区五爱街15-58甲1单元的加装平层电梯竣工并投入使用。家住该单元6楼的耿介虹女士第一时间乘坐了电梯。“方便,真是太方便了。今后上楼再不用愁了。”耿女士兴奋地表示。

记者当日乘坐电梯来到该单元的6楼,发现电梯出口不是加装在缓步台上,而是加装在阳台上,避免以往加装电梯还要再上或再下半层的烦恼。

耿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住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和生态研究所的员工。“我们这个小区位于沈阳的黄金路段,旁边就是北部战区总医院,周围都是好学校,所以大家都不愿意搬出去另购商品房。”耿女士说,小区的居民在这里生活了20年,从当年的中年都步入了老年,所以加装电梯显得格外迫切。

据了解,15-58甲1单元是从今年3月开始申请,历经大半年的施工,终于如期竣工。

沈河区五里河街道金生社区书记孟焱告诉记者,金生社区建于2000年,一共42幢楼,七八层的高层较多。去年小区的80-24号楼1单元安装了电梯,今年包括15-58号楼在内的四个单元也加装了电梯。孟书记回忆道,小区几部电梯的安装过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主要都是低楼层居民反对。“好在涉及的住户都是一个单位的员工,通过各种途径做思想工作,最终也都同意了。”

负责承建1单元电梯工程的沈阳远大电梯加装事业部马经理介绍,这是沈阳首个加装平层电梯工程。这种电梯大大方便了老人、特别是行动不便群体下电梯入户的问题。电梯的安装及工程费用约为45万元,除去政府补贴16万元,分摊到6楼住户的费用约为4-5万元,3楼、4楼、5楼需分摊2-4万元,1、2楼住户无需付费。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