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布2020年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2020年12月04日18: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4日电 (孝媛)12月4日,省长质量奖颁奖暨2020年辽宁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信息发布会在沈阳举行。会上,参会领导为2019年省长质量奖10家获奖企业颁奖,并发布57家企业2020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今年,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动员各地区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参与评价,参评最终测算企业148家,分布在机械设备制造、有色冶金、能源化工等15个行业。价值评价结果发布包涵企业品牌价值和品牌强度两个维度,发布原则为品牌价值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且自愿发布的企业。最终发布的是在辽宁省具有产业优势、品牌建设基础较好的十四个行业57家企业,品牌价值最高的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达到147.95亿元。

本次发布会新增了省长质量奖企业访谈及企业家分享品牌成长经验环节,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学习优秀企业成长经验,重视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让更广泛的消费者能够关心关注辽宁品牌。

近年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了政府培育、企业争创、社会促进、舆论宣传、价值评价、法律保护“六位一体”的品牌提升工作格局,为夯实辽宁省品牌建设基础、推进品牌提升工作提供了重要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以省长质量奖为代表的品牌群体不断壮大,质量水平逐年提高。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质量品牌为重点,从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夯实质量品牌基础、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深化质量品牌建设研究、加大质量品牌宣传力度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质量品牌,助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