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为3.3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1.4亿元

2020年12月04日10: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4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辽宁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辽宁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90件,为3.3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1.4亿元,促进204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55.1万名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会议指出,要持续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坚决实现“两清零”目标。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各项制度,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拓宽农民工外出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全面强化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促进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进一步降低农民工进城落户门槛,关注重点行业特别是农民工职业健康,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保障工作,继续做好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建立完善相关保障制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抓好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全省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