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8: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2月2日电 (孝媛)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 “辽宁省残疾人足球周启动仪式” 及“辽宁省残疾儿童特殊艺术指导中心”授牌仪式。

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致辞。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供图

据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介绍,一直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特别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连续两年将其列入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截至今年11月26日,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已惠及12000余人次。“除了传统的康复训练,我们还积极探索以体育和艺术等方式多维度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效果,希望以服务中心的特奥队和艺术团为引领,为更多的特殊天使提供全方位的康复服务,带动我省残疾儿童康复迈上新的台阶。”

活动中,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向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授予“辽宁省残疾儿童特殊艺术指导中心”牌匾。沈阳市道德模范李璐、辽宁残疾人自强模范王蕾蕾以及辽宁广播电视台FM92.1主持人小博接受了残疾儿童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近十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了总计近35万元的捐赠。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残疾儿童参与到运动游戏中来,踢足球入门、套圈、障碍跑等项目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象征荣誉和胜利的印章、奖牌,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礼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