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脱政策 邮储银行辽阳市分行精准金融扶贫拓宽致富路

2020年12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扶贫小额贷款,让我重新看见了生活的曙光,我是越来越有奔头啦!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和白塔区公证处为我提供的贴心服务,我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提到扶贫小额信贷,辽阳县黄泥洼镇烟台村村民王树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王树昶是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自己的老伴相依为命。多年前老伴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王树昶放下工作照顾老伴,但家里也丧失了经济来源,还欠下不少外债,从此生活一蹶不振。了解到邮储银行的扶贫政策后,王树昶决定申请一笔扶贫小额贷款,但老伴瘫痪在床,无法在借款合同上签字,这让贷款发放工作遇到阻碍。作为金融扶贫主力军,邮储银行辽阳市分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决心克服一切阻碍将扶贫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2019年6月18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邮储银行辽阳市分行与白塔区公证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王树昶家里,共同为他和老伴免费办理了委托授权公证,顺利发放贷款4.2万元,期限一年。拿到扶贫小额贷款后,他自己动手建起猪舍并购买了8头母猪。凭着自己的摸索和辛勤付出,仅一年时间,就新添了70多头猪崽,卖了近8万元。赚到钱后,王树昶首先想到的是按期足额结清扶贫小额贷款,又有计划地偿还部分外债。扶贫小额贷款让他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奔小康。

2020年7月,王树昶想要扩大养殖规模,想再次申请贷款5万元,但是面对和去年一样的公证难题,心里犯了嘀咕:去年就给人家银行添了麻烦,今年还能继续给我贷款吗?了解到客户真实想法后,邮储银行辽阳市分行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的宗旨,再次与辽阳市白塔区公证处沟通,共同帮助王树昶在脱贫的道路越走越宽。

王树昶只是通过邮储银行扶贫小额信贷走出贫困的一个缩影。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依托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发展养殖业、种植业,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面貌,走上致富之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邮储银行辽阳市分行始终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