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军区精准帮扶杨家堡镇350余名贫困学子

赵  静

2020年11月30日09: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军区精准帮扶杨家堡镇350余名贫困学子

   自2005年省军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以来,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杨家堡镇共有350余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有的学生顺利考取了重点大学。

  杨家堡镇人均占有耕地少、自然资源匮乏,贫困一度困扰着这里的学子。2005年的一次扶贫调研,让省军区官兵深深体会到,扶贫必先扶智。针对杨家堡镇部分贫困学生面临辍学的实际,省军区党委机关和学校对接,开展“春暖行动”济困助学活动。他们把家有病人、无经济支付能力的家庭作为资助重点,采取“1+1”助学帮扶模式,组织省军区党员干部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教育精准扶贫,让杨家堡镇的面貌发生巨大改变。学校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安装了教学一体机,接入了互联网,餐厅整洁干净。这些年,省军区除坚持发放助学金外,还开展“万册图书进学校”、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等活动。

  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再教育培训,也是省军区助学兴教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想进修学习,却没有机会。”这种苦恼一直困扰着杨家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车凤霞。为解决这一问题,省军区携手地方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百名深度贫困地区教师进省名校见学”活动。2017年5月,车凤霞和其他16名同校教师接到了培训通知,顺利进修。参加培训的教师把见学所悟,全部融入教学实践,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