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0家

严佩鑫

2020年11月27日10: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0家

11月26日,记者获悉,今年灯塔市申报辽阳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13家企业已全部通过认定,占辽阳市通过认定企业总数的56.5%。至此,灯塔市已有40家龙头企业通过认定。

近年来,灯塔市以龙头企业为带动,推动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到2019年底,灯塔已认定龙头企业27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19家。

今年以来,灯塔市龙头企业立足市场,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显示出龙头企业的区域化和特色化,推动了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今年出台的灯塔市政府1号文件加大了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农业企业规模化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灯塔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专项督导,为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诸多保障,在帮助企业纾困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灯塔市全力组织各乡镇开展第八批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鼓励广大企业积极申报辽阳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成功通过认定。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