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职工医疗互助5年发放补助金逾亿元

吕  丽

2020年11月27日10: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职工医疗互助 5年发放补助金逾亿元

“一年只交36元钱,这次住院领到了4434元补助金,还有总工会送来的3000元大病救助金,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真是雪中送炭啊!”11月25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船坞总装二部船体车间综合班架子工李介宝感慨地说。大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5年来,已向77675人次发放补助金逾1.03亿元,有效地减轻了患病职工的医疗负担,发挥出救急救难的作用。

大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以“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为互助理念,由工会倡导组织,职工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管理、自我保障的非营利性互助互济活动,不依附于医保中心、保险公司、银行等三方机构,自成体系、独立运作。

大连市总工会近年来对报销比例、医疗耗材、覆盖范围、困难职工政策倾斜等细则不断进行修改和调整,使医疗互助报销与医保报销相协调,有效完善了职工报销体系。同时,降低门槛,鼓励小型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医疗互助。通过非工作时间值班制度、延时服务制度及人性化服务等措施,确保职工及基层单位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办理事项。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