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为28名流浪人员申报落户

吕丽

2020年11月26日14:1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庄河为28名流浪人员申报落户

记者11月25日获悉,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庄河市公安局对城区无户口人员进行排查时发现,有28名流浪人员超过3个月滞留在庄河市救助站,他们没有身份信息,而且大多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姓名和家庭情况,多方寻亲无果后,成了长期滞留在救助站的特殊困难人员。

庄河市公安局与庄河市救助站紧密对接,启动了为流浪人员解决户口问题的工作机制。前期积极协助救助站完成了对28名流浪人员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等智能化信息平台上的登记录入确认其身份信息等寻亲工作,在均无结果后,庄河市公安局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求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为28名流浪人员申报落户。有了庄河市本地户口后,也破解 了28名流浪人员办理医保、享受特困人员供养待遇等难题。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