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营商面对面” 架起政企“连心桥”

姜义双

2020年11月26日07: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营商面对面” 架起政企“连心桥”

  “从常熟到铁岭,10年来,我们企业将根深深扎在这里。多年来,政府把我们这些外地人当家里人,真心实意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我想,只有将企业办好,才能回馈这份深情厚谊。”日前,在铁岭市举办的首场“营商面对面”活动中,辽宁中德电缆有限公司总裁杨祖民的发言,说出了他的感受,也道出了在场企业家的心声。

  近年来,铁岭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千人帮千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网通办”等一系列具体行动,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全员化的营商环境,使铁岭逐步成为“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投资创业沃土。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构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格局,铁岭市委、市政府创新性地组织开展“营商面对面”活动,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进行政企交流,现场解决企业难题,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养商”的良好氛围。“营商面对面”活动以“政企互动、排忧解难、亲清政商、共谋发展”为主旨,每两周举办一次,由铁岭市相关领导、市直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电力等要素保障部门出席,邀请企业家、行会代表、企业界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面对面开展深度对话。

  据铁岭市营商局局长胡耀仁介绍,对“营商面对面”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能够当场答复的,由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直接答复;不能直接答复的,记录下来,由营商局持续督办或转至有关部门办理,并在7天内回复。对时间跨度较长、相对复杂的个性问题,在营商局开设“第二协调室”,由问题主办部门挂号推进,最迟15天内回复。

  “第一次参加‘营商面对面’活动,我们提出的人才招录难和新产品宣传问题,主管副市长现场协调各部门配合解决。我感觉这是一个可以说真心话、办实事的地方。”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福成说。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