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2020年11月24日11: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正所谓“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机会、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金融支持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连分行将自身发展与小微企业成长紧密相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特别是今年,大连分行主动将专业产品和优质服务化为真情,直送上门,精准“滴灌”,真正实现银行服务与企业需求零距离接触,切实把普惠金融送到最需要的小微企业手中。

“邮储银行的服务专业、热情,帮我们度过疫情难关,疫情再大,抵不过邮储银行的‘真情’!”大连某设备制造公司董事长王先生说。他是邮储银行与旅顺口区长城街道举办的“银企对接”洽谈会上接触到邮储银行产品服务的。面对刚刚恢复生产而增加的订单,王先生急需一笔资金帮助渡过难关。正当他心急如焚、四处筹钱的时候,今年9月,中山区支行刘一民副行长带队拜访大连旅顺口区长城街道,同长城街道组织“银企对接”洽谈会,面对参会的小微企业主,邮储银行主动详细介绍相关信贷业务和邮储银行在小微企业融资、现代化金融服务上的相关产品和政策。王先生参加“银企对接”洽谈会后,第一时间邀请邮储银行中山支行到他的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这一行的到来给王先生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在他的陪同下,支行一行到企业经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内容、规模、上下游渠道等,结合企业现状,为王先生提供了以小微易贷业务为主的融资方案,全程指导客户办理融资手续,高效完成信用审批流程,解了王先生的燃眉之急,他对邮储银行积极主动送服务上门非常感激,对邮储银行主动热情的服务和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更是赞叹不绝,他准备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与邮储银行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邮储银行大连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面深入乡镇社区,以服务“六稳”“六保”为己任,发挥自身优势、细化服务流程,广泛开展小企业“大走访”活动,积极向小微企业宣传邮储银行产品服务,主动将融资方案送到有需求的客户手中,通过小微易贷(线上)、小企业快捷贷等产品,先后为202户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帮助度过疫情难关,还与瓦房店市政府、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更加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今年1-10月份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0.9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34户,小微企业信贷余额同比增长22%。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