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推出58项整改措施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狄文君

2020年11月24日11: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推出58项整改措施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通报中反映的12个重点公共服务领域最不满意的问题和不足,铁岭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会同各县(市)区政府及公共服务质量职能部门,主动对标,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8项具体整改措施。

在58项整改措施中,针对公共教育方面的“择校问题治理效果”,铁岭提出“科学规划布局、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等8项措施;针对公共就业方面的“技能培训有效性”,提出“政府引导和信息资源共享、巩固提升和扩大培训成果”等3项措施;针对医疗服务方面的“门诊候诊等候时间”,提出“落实预约诊疗制度、推行多学科诊疗模式”等4项措施。

据介绍,目前铁岭各县(市)区、11个市直牵头部门均已印发整改方案,全市形成了“1+18”公共服务质量自查整改体系,58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4项,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铁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编发简报、半月调度、自行监测、联合督查”的做法还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针对12个重点公共服务领域最不满意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整改落地见实效,从根本上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