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县专项督查促农村厕所改造责任落实

王坤

2020年11月23日14: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台安专项督查促 农村厕所改造责任落实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台安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厕所改造工程质量不达标、工作不细致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9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3月,新开河镇雷屯村二组村民举报村里厕所改造工程搞暗箱操作、不公开招投标。接到举报后,台安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核查发现,雷屯村在厕所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存在暗箱操作问题,但该镇存在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不足以及超期未完工问题。县纪委监委随即对镇党委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责令限时完成。

随后,台安县纪委监委对2019年全县9个乡镇9个村1800户厕所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乡镇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细致等问题,约谈了9名乡镇党委书记。截至目前,9个乡镇9个村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