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樊华

2020年11月23日07:24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 不要前往新增确诊病例地区

  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确诊病例,流调溯源正在进行中。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2、按照第七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对11月7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防控措施根据省里有关要求将实时进行调整。

  3、对11月7日以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来(返)沈人员(满洲里市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4、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目前我市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正确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确保食品安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