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到锦州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明绍庚

2020年11月23日07: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刘宁到锦州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锦州市义县七里河镇,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企业、村镇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七里河镇,刘宁和县乡镇村部分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企业和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及结合实际的工作落实打算后,他以大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例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宁说,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今年我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我们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振兴举措和实际行动。

刘宁说,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实干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进程,齐心协力将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变为全面振兴美好的实景。

调研期间,刘宁来到辽宁春光制药装备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询问产品创新、市场销售情况,他对企业“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经营理念给予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做优产品、做强产业、做大市场。

在杨千台村,刘宁详细了解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说,生活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基层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村民的关注点切入,用村民的语言讲解,把全会精神讲得村民听得懂、能领会,广泛凝聚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过上更好生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