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加强煤炭运输 确保冬季供暖

王斯文

2020年11月19日07: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进入11月份,全省供暖工作陆续启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64家主要电厂日耗煤量高达38万吨,煤炭运输需求较前三季度大幅增加。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煤炭运输主通道作用,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按照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原则,铁路部门对发电供热企业的用煤需求给予重点保障。在加强与重点企业信息共享,动态掌握电厂、供热企业存煤情况的前提下,沈阳局集团公司对存煤可耗天数10天以下的电厂和供热企业,及时启动煤炭应急保供机制,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组织重点保供。同时,加大运能组织力度,重点保证锦州、丹东、盘锦、大连、营口等港口煤炭装车对空车底的需求。

据统计,11月1日至1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634万吨,同比增长2.6%,煤炭日均装车6383车,同比增长2.8%。截至目前,管内64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18天,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