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抓获15年前辽中的哥遇害案嫌犯

杨硕

2020年11月19日09:58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警方抓获15年前辽中的哥遇害案嫌犯

11月18日,记者获悉,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5年前的抢劫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41岁,沈阳市辽中区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2005年2月4日,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辽中县满都户镇被抢劫杀害,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多年来,辽中公安分局虽一直紧盯该案不放,但案件侦破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0年5月,辽中公安分局成立命案攻坚小组,将当年的老技术员、老侦查员、老法医全部请回,还原案发现场情况。同时,专案组运用最新公安科技成果对案件证物进行重新梳理、反复排查。经过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终于发现辽中区牛心坨镇的杨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4日,专案组民警在沈北新区某工地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其15年前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被辽中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