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明绍庚

2020年11月18日08: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刘宁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沈北校区调研时强调

1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沈北校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辽宁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医院,是东北地区疑难急重症诊治中心。刘宁首先来到国家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检验科,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等情况,他对该中心连续六年位居全国检验专业第一给予赞赏。在重症医学科,刘宁深入监护病房,了解重症患者救治情况,向与死神赛跑全力以赴抢救患者生命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并充分肯定了中国医科大学为我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断总结经验,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严格规范诊疗程序,坚决防范院内感染,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在中国医科大学沈北校区,刘宁走进校史馆、健康科学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技术推广应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强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把一流成果体现到科学研究、转化应用和产业发展上,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白衣天使,打造区域临床医学科研高地和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

刘宁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加速提升全省医疗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机遇,是深化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大行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加大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推动力度,在财政投入、医保支付等方面细化支持政策,形成有利于医院长远发展的政策环境和保障体系,为实现健康中国作出辽宁贡献。

副省长陈绿平参加调研。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