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沈阳举行

2020年11月17日10: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1月17日电 (王斯文)11月16日,为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与服务质效,2020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辽宁省总决赛在沈阳举行。

当天,总决赛共分为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内容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五方面内容,来自沈阳市皇姑区等8支县(市、区)级代表队和辽宁省就业人才中心、省社保中心2支特邀代表队30名选手同台竞技、对垒比拼、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丰厚的基础知识,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较量。最终,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沈阳市皇姑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将行风建设作为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平台,今年注重打“组合拳”,深入开展了行风建设五大专项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系统行风建设升级版。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提升行动方面,各级人社部门建立“22+X”工作任务清单,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力求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社服务的温暖。大力实施“双百”工程,通过“百名局长走访流程”“百名监督员暗访基层”等渠道,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及时核处各类渠道反映的问题。同时,以基层窗口一线为重点,积极开展练兵比武专项提升行动,旨在形成人人“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还通过“人社政策基层行”、12333政策咨询服务、“5·15”政务公开日等渠道,积极推行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此外,在开展标信建设暨“人社服务快办”专项提升行动中,积极推动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优化整合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大幅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