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修路架桥畅通“三城”

2020年11月17日14: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修路架桥畅通“三城”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横贯葫芦岛市老城区的102国道、沈山铁路逐渐成了来往于老城区和新城区之间的上班族望路兴叹的“天堑”。改造前,新老城区仅有两条道路相连,上下班高峰时,车辆排成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堵车是家常便饭。

  民生痛点就是工作发力点。兴建城市外环路把大货车转移到外环上去。沈山铁路不能动,那就新增两条跨越铁路的快速干道。如此,海翔路、海航路、外环路修建起三条快速干道,交通瓶颈一举突破。

  一步到位。葫芦岛市还把外环路延伸到兴城市,为兴城与葫芦岛间新增了一条快速连接路。如今,葫芦岛和兴城之间,有4条公路连接,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同城气象一览无余。

  每一条新路、每一座桥梁的修建背后都满是艰辛。葫芦岛建市以来,外环路修建动议过近十次而未动工,其难度可想而知。最富争议的是兴建海韵路,这是一条从高铁葫芦岛北站直达龙湾海滨中央商务区的快速干道,沿路多是农村,交通瓶颈的束缚尚不明显。葫芦岛市领导高瞻远瞩,早已看出这既是一条连接葫芦岛高新区、龙湾海滨中央商务区和兴城市滨海新城区的新干道,又是一条自高速公路、高铁站直达葫芦岛海滨,不再绕行葫芦岛城区的快车道,更是一条拉开葫芦岛城市向西、连接兴城大发展格局的骨架路。它的建成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激活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带,前景广阔,意义重大。

  如今,在这个地处葫芦岛与兴城连接处的城市新中心里,网络、电商、旅游、康养、商贸等新业态荟萃,新城建设初见成效。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