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启动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0年11月13日16: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1月13日电 (孝媛)11月13日,辽宁省暨沈阳市2020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3届。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将历时1个月,围绕疫情防控、法规制度、药学知识等方面开展主题宣传,通过辽宁省第二届药学科普微视频大赛、辽宁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安全用药大讲堂及安全用药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载体,向社会宣传贴近百姓的安全用药知识,将百姓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合理用药、安全用药、有效用药的科学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以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健康中国”。

启动仪式上,市民领取了2020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安全用药知识读本、高血压患者用药指导、儿童应怎样使用退热药等安全用药宣传资料,专家还现场为市民进行了梳理解读,以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水平和健康素养。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