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三农”

明绍庚

2020年11月10日07: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11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要聚焦细化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任务和省委要求,精心做好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前期工作,把形势分析得更准、思路梳理得更清、措施制定得更实,为辽宁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是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统筹政府性融资担保资源,健全风险分担机制,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普惠领域信贷投放,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建立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加强政策执行跟踪问效,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

  会议研究审议了即将在2020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署的《省政府与中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省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化合作共赢促进高水平开放战略协议》。会议强调,辽洽会开幕在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完善预案,细化举措,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