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沈阳站”巡回招聘会举行

2020年11月08日08: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1月8日电 (王斯文)11月7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沈阳站”巡回招聘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办。

本次“沈阳站”巡回招聘会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沈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承办。活动以“城市联动 精准服务”为主题,旨在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当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6家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其中,广东、江苏、海南、安徽等地参会单位55家,沈阳本地参会单位301家,提供岗位1308个,招聘人员7756人。

活动现场,主要分为五个活动专区,即:企业招聘区、政策咨询区、直播带岗区、职业指导区和人才发展论坛。作为沈阳今年最大规模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有以下特点:线上线下联动招聘。利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等多个平台精准对接供求信息,并提前一周线上预热;11月2日启动以来,线上累计参与招聘单位403家,发布岗位1594个,毕业生需求8267名;名企云集。东软集团、东药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特变电工、中科院沈阳科学仪器等在沈知名企业均在现场设置了招聘席位;空中带岗,云端招聘。利用多个平台直播现场活动,邀请参会企业走进直播间,线上宣讲、云端招聘;精准就业服务。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档案咨询、人才驿站、精准就业、职业评估等服务展位,现场服务广大高校毕业生。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打印、心理测评、职业设计等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才聚盛京 赋能振兴”人才发展论坛,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高校就业负责人、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政府、高校与企业共同就沈阳的就业形势,特别是就吸引留住更多的大学生在沈就业创业展开了积极的对话。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