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进博会首日签约2亿美元

2020年11月06日08: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1月6日电 (孝媛)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首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与菲律宾永胜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水果采购合作意向书,采购金额约2亿美元。这也是辽宁省在本届进博会上签下的首单。

永胜食品公司是菲律宾主要农产品出口商,具有中国唯一的菲律宾椰青进口准入资质,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将作为菲律宾永胜食品公司果干类休闲食品的中国总经销。根据合同意向,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将直采菲律宾产的椰青,果干类等休闲食品,双方将共建水果销售平台、销售渠道,依托中石化易捷跨境交易平台在国内进行销售,实现产销两端的直接见面,让中国百姓吃到新鲜、价廉的菲律宾产水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经贸发展。

据了解,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成立后,陆续开展了跨境电商、保税润滑油、陆上成品油、油品质量检测等一系列业务,并将中国石化易捷跨境总部基地设立在大连片区。易捷跨境项目开展以“跨境电商”模式的新零售业务,实现进口出口双驱动,线上线下共融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了大连片区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日前,国内首个集氢气、充电、汽柴油、LNG(液化天然气)、光伏充电、跨境电商“五位一体”的氢电油气合建站在大连片区奠基,这也是大连片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战略,抢抓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构建氢能产业链条,以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为主体,发挥中国石化一体化、专业化优势,共同打造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新生态,带动氢能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大连片区经贸团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不断谋求合作发展,将与多个国家展商代表进行广泛深入的对接洽谈,就国际物流、国际航运、国际贸易、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与多家展商开展合作。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