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

王卢莎

2020年11月06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一体化网上服务平台延伸至全市21个乡镇和街道

日前,总投资40亿元的东软凤凰医养中心项目在凤城市凤凰山庄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截至目前,凤城市累计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这些均得益于凤城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年初以来,凤城市紧紧围绕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编制了新一轮取消和调整行政职权事项清单。清单共计313项,其中,取消82项、合并43项、增加54项,以市县属地化管理为主23项、转为内部管理事项15项、调整管理方式3项、调整规范行政职权事项子项46项、承接事项47项。做好营商“加减法”,使市场主体的质量和活跃度显著提升,凤城市场主体存量由改革前的2.53万户增长到4.45万户。

凤城市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创新审批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如今,凤城全市31个行政审批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材料减少61.76%。凤城市公共服务中心进驻单位22个,开设窗口45个,同时下设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审批服务分中心等5个分中心。中心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各部门“一把手”与首席代表签订格式化授权书,使用审批专用章,各审批事项在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办理。

按照“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原则,凤城市积极推动125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园区,并将审批时限按不同类型压缩至35个至90个工作日以内。凤城市还为确定的152个项目配备“项目管家”,以进一步掌握企业、项目情况。

针对群众办事难问题,凤城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将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全市21个乡镇和街道,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制定2020年“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2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凤城市以简政放权释放活力和动力,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狠抓审批权限承接与下放,狠抓审批时限压减,狠抓“证照分离”改革,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动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