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诊间结算

王荣琦

2020年11月03日09: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通诊间结算

  “医生看完病开了药方后,就让我用手机在诊室里直接扫码付款,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到窗口或者自助机前去排队,这太方便了!”这是在大连高新园区七贤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的患者吴先生意外获得的一个新体验。10月27日起,高新园区七贤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诊间结算功能,这也是大连第一家开通诊间结算功能的基层社区医疗机构。

  为彻底解决就医人员在院内来回奔波交费的问题,让患者切身感受到智慧医保的便利与快捷,2020年6月初,大连市医保局推出医保“掌上诊间聚合结算”服务,并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率先投入运行。医保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只需通过移动端设备(手机、平板Pad等)登录“大连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即可查询相关处方、检查记录等信息,同时不出诊室完成药费、检查、治疗等各项医疗服务交费工作,切实减少患者频繁交费的烦恼和排队等待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就诊效率。

  下一步,大连市医保局将坚持以优化服务质量为重点,认真解决群众和医药机构的现实问题,不断探索和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新途径,把更多医保信息化红利带到广大参保人身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