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长 助你盛开”捐资助学活动在朝阳举办

2020年11月02日11: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伴你成长 助你盛开”捐资助学活动在朝阳举办

  10月30日,“伴你成长,助你盛开”助学捐赠仪式在朝阳喀左县山嘴子镇中心小学举办。活动中,在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洪杰、朝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久龙、喀左县政府县长刘敬华等领导的见证下,浙商银行沈阳分行将首期捐赠款48万元的支票交到山嘴子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光杰手中,标志着浙商银行沈阳分行在辽宁省慈善总会的专项慈善基金正式设立、该行对喀左县山嘴子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结对帮扶工程计划在3年内投入近100万元,定向支持山嘴子镇中心小学改善教学设施、提升教育质量、资助困难学生。

  活动中,全校师生收到了专门定制的“梦想童画包”文具套装、洗漱套装及乒乓球台、足球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该校8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及单亲、因病致困等贫困学生捐赠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

  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浙商银行沈阳分行行长王春晖介绍,企业在各项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130余万元,并荣获“辽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辽宁省慈善养老先进单位”和“辽宁省慈善公益示范单位”等殊荣。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以爱的名义,传递温暖,为大山里的孩子们照亮人生的希望之光。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