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正式成立

2020年10月31日11: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31日电 (李进媛)10月31日,由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主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承办的“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李进媛 摄

胡希恕是我国近代著名中医经方临床家、教育家,深谙伤寒精髓学说,倡导六经辨证,指出方证是辩证的尖端,对国内外中医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成立,对胡希恕经方学术思想在辽宁的传承和发展以及中医在临床上的应用具有意义。

李进媛 摄

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展现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服务处处长张宏邈指出,中医药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胡希恕基地的建设,深入挖掘和传承胡希恕思想及临床经验,将其应用于临床,在省内乃至东三省中医界推广“学经典、用经典”,使中医的传统学术思想在创新与继承中不断发扬光大。

李进媛 摄

“中西医各取所长,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娉婷表示,传承基地的成立将使医院对中医经典的研究进一步深化,逐步形成规范化经方传承模式,将胡希恕老先生的思想传承和推广,以惠及广大患者。

“胡希恕老先生的思想值得我们学习,因此基地建立在医大中医科,可以让胡希恕老先生的思想在我们辽宁地区发扬光大,让本科、本院乃至全省的中医学子和医师都可以学习到,从而更好地造福于广大患者。”据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张杰介绍,医院计划每年至少举办1-2次培训讲座以培养辽宁省内的经方传承人才和应用人才,也为大家进行医学方面的交流提供平台。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