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职工创新大赛在锦州落幕

2020年10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锦州10月30日电 (李进媛)10月30日,由辽宁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锦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职工创新大赛在锦州落幕。

李进媛 摄

今年,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等省直部门,依托地方工会、产业工会、行业协会携手开展“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全年举办21项系列赛事,涉及47个工种,覆盖10多个不同行业领域。

全省职工创新大赛是今年大赛活动的一项重要赛事内容,通过大赛,为全省职工技能创新能手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充分认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激发创新创造热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成果在省内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进媛 摄

本次大赛参赛面广,成效显著。全省14个市、沈抚示范区、省产业积极组织职工参赛,各单位共择优推荐了533个创新项目,这些项目既有专业技术人员研发的,又有一线职工创造的,均在本单位、本地区和辽宁省内成功实现成果转化,533个创新项目涉及电力信息、材料化工、机械制造等不同行业,覆盖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领域。两年来,直接创造经济效益54.34亿元,其中,进入决赛的80个项目实现26.45亿元。

李进媛 摄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