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全运会” 和平区亮出电竞新名片

杜一鸣 刘洋

2020年10月30日08:02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电竞“全运会”首日激战 和平区亮出电竞新名片

  激扬青春,逐梦和平!10月29日,电竞“全运会”——2020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沈阳站赛事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火热开赛!作为TGA北方城市“首秀”,沈阳站赛事不仅成为全国各地电竞爱好者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和平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澎湃动力:和平区将抢抓电竞发展机遇,提升城区新经济核心竞争力,让电竞产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大赛得到和平区委区政府、市网信办、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和腾讯互动娱乐辽宁片区的大力支持,由腾讯电竞主办,历时4天。在10月29日的赛事中分别进行了王者荣耀省队赛、英雄联盟省队赛、FIFAOL省队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气氛异常紧张热烈,参赛选手全神贯注鏖战,专业点评员场外激情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到场内加油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沈阳首次举办的高级别电竞赛事,无论场馆环境、赛事组织以及沈阳市民的热情参与度都得到了参赛选手和教练的一致认可。上海集训队选手邹楚鑫从7月份的南京站开打,8月到上海、9月到广州,一路走来,成绩越来越好,体验也越来越棒。对于此次沈阳站赛事,他说:“组织专业、安排周到,场地非常好,比赛环境让人舒服!”今年春节后从职业选手转型为教练的江苏KSSC战队主教练赵好男同样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有大巴车把我们接送到场馆,赛事组织非常完善细致。”

  TGA沈阳站正成为全国各地爱好者关注沈阳、了解沈阳的窗口。29日上午,有不少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从上海过来观看江苏KSSC战队比赛的姜逸伦是其中一员。姜逸伦说:“以前也看过其他城市分站赛,但感觉沈阳现场氛围更好,沈阳人也更加热情。虽然沈阳地区电竞产业起步不久,但从开幕式和比赛第一天的组织来看,已经非常专业。”

  业内人士说,腾讯电竞运动会是群众参与规模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活动,2020年又是和平区电竞产业的发展元年,二者“碰撞”到一起,将会加速推进沈阳电竞产业发展由量变到质变。记者当日从和平区获悉,为完善体制机制,规划产业布局,激发社会力量,和平区正在启动电竞大数据基础平台构建,加快产业要素聚集,打造电竞产业园区:在产业孵化、赛事落地、人才培养、行业标准体系搭建、电竞内容与相关产业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沈阳市打造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