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盘山县:小网格在服务中发挥大威力

苑春玲 姚承琳 刘立杉

2020年10月29日15: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小网格在服务中发挥大威力

墙体与屋顶腐蚀破旧,每逢下雨漏水……盘山县古城子镇上网村低保户王佐义想修缮房屋,因没有足够维修金而搁置。前不久,上网村网格中心主任李玉田在帮扶走访工作中发现这一情况后,向镇政府申请部分危房改造资金,并牵线爱心企业给予资金及建筑材料资助,王佐义的夙愿得以实现。

将精准扶贫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对接,是盘山县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盘山县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行网格员“一日双巡”“上门代办”常态化服务。他们以利民、惠民、便民为宗旨,持续优化、规范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将精准帮扶、防汛抗旱、隐患排查、服务民生、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到每个网格中。让各类问题发现在网格,化解在网格,网格化治理模式的充分利用,将党和政府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小网格”成为延伸服务“大触角”。如今在盘山县,“有事找网格”已成为百姓共识。数量庞大的网格服务群体充分利用“责任田”,及时反映、协调、解决来自各方面的合理诉求,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