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高华庚

2020年10月29日15:2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技能竞赛不仅可以展现我的技术与能力,而且能提高我的技术水平。”近日,在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技能大赛上,来自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的参赛者说。从今年8月开始的技能大赛为期两个月,在锦州汽车零部件企业中营造出了“学技术、比技术、创新技术”的优良氛围。

近年来,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并将其纳入全市“8+3”重点产业,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锦州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汽车零部件行业内的职业技能大赛,在人才兴企、人才兴市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稳健的步伐。

目前,锦州市已有24家规模较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的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最大的自主品牌发电机和起动机供应商;汽车减震器活塞杆产量累计突破2亿支,产销量世界第一。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