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大数据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能力

刘立杉

2020年10月29日15: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数据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 监督能力

聚焦防控重点,动态跟进监督;盯紧守住日常,从严抓好监督……为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住经济发展向好态势,盘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半年多来,盘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时刻聚焦防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调阅资料、电话微信督导等方式,督促同级党委和政府,相关县区、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以“战时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抓住关键环节,探索实施“互联网+监督”模式,开发了盘锦市政治监督管理系统,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要板块,利用大数据提升监督能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