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第一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

【查看原图】

随着人工智能、数字通信和电子传感等现代技术的发展,无人驾驶技术成为推动智能船舶与现代航运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抢抓技术发展机遇,整合海洋智能装备领域科技研发与产业应用等方面的资源,培育和推广智能无人艇研发成果,10月30日上午“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暨智能无人艇技术高峰论坛”在大连开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航海学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海事大学承办。大赛将以“海上智能搜救”为主题,以无人艇技术在搜救领域的应用展示为主要目的和内容,设置了智能无人艇搜救创意设计、人机协同无人艇水面目标快速救助、自主无人艇水面目标快速救助、无人艇搜寻探测水下目标等4个科目,线上赛事与线下赛事同步举行,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等30余家单位的近60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期间会同步举行智能无人艇技术高峰论坛、海洋智能装备青年学者论坛、产学研技术对接会,发布海洋技术需求、对接海洋科技成果。大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大连向创新创业创投中心迈进。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29日15:34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