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个严禁”给政法干警划红线

周贤忠

2020年10月29日07:2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九个严禁”给政法干警划红线

10月28日,沈阳市委政法委发布了沈阳市政法干警打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九个严禁”规定,旨在进一步发挥政法系统职能作用,规范政法干警执法司法行为,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九个严禁”规定具体为:严禁话难听、脸难看;严禁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严禁有案不立、有求不应;严禁有证不取、压案不查、滥捕滥诉;严禁久拖不办、久侦无果、久审不决、久执不结;严禁超权限、超范围、超标的、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财产;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泄露企业商业秘密、违规插手民事纠纷;严禁违规干预办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勇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市政法干警要自觉践行“九个严禁”,不断增强执法“温度”和司法“亮度”,为推进沈阳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编:孝媛、汤龙)